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龙腾封丘年货大集 热闹喜庆 人多货丰

时间:2024年01月30日 点击次数:1751

        赶年集、寻年味、过大年。1月29日,封丘县“2024龙腾封丘 年货大集”年货节开幕,活动现场设置的 6大特色展区不仅吸引了300余家商户的入驻,更吸引来周边县市的大量群众前来采购、游玩。新乡市商务局三级调研员曹慧芳,县领导王振海、白小光、苏舸、徐林锋等出席启动仪式。

        开幕日当天,活动现场人流穿梭如织,年货琳琅满目,火红的灯笼、灵动的挂件将现场装点得格外喜庆祥和,引得市民纷纷驻足打卡拍照。

        据悉,为丰富年货市场,给市民提供一个集采购、娱乐、消费为一体的购物平台,封丘县借助国家“游购乡村 欢乐大集”系列活动的政策支持,由封丘县人民政府主办、农商智慧城承办的“龙腾封丘 年货大集”2024新春促消费活动,现场共设置“演出、百货、房产、汽车、家电、游乐”六大主题展区,近千个摊位,满足广大群众“一站式”集中购置年货的需求。

        市民 靳清景:来到年货节现场,人山人海的,有腰鼓队、玩龙的,热闹,卖各种各样产品的都有,所有的年货来一趟都备齐了。

        摊位商户 刘国超:很荣幸参加封丘县年货大集,恭祝封丘县年货大集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除了有各类年货展销,戏曲杂技、水鼓舞、盘鼓舞龙、打铁花等民俗表演,每天还有动漫人物巡游、角色互动等现代元素,让市民在采购年货的过程中体验不一样的年味儿。

        据了解,农商智慧城是河南省重点建设工程、重点菜篮子工程、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约980亩,总建筑面积约100万㎡,总投资额约30亿元。涵盖金银花及中药产业集群、农特优批发产业集群、汽贸农机产业集群和涉农电商孵化园集群等八大产业集群。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为封丘及周边地区中药材产业、农副产品提供市场开拓和产业升级的强大助力,成为“立足封丘、面向河南,走向全国”的豫北重要的农产品集散中心。

        “集中展示名优年货、地方美食、地方非遗和文创产品,为封丘特色产品和消费者搭建一个年货交易平台,促进产品与市场的双向流通。”封丘县农商智慧城总经理夏飞介绍说,“以传统大集的形式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年’的氛围,享受‘货’的实惠,进一步丰富优质供给、释放消费潜力,满足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的物质和文化需求。”

        活动开幕当天,封丘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封丘县农产品安全溯源公共服务平台、封丘县农产品交易服务中心也全面启动运行,为年货大集活动提供更加安全、公平的服务保障。(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