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扎实推进危房改造“清零”行动

时间:2018年06月11日 点击次数:2506

  为全面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有效保障贫困户居住安全,实现脱贫摘帽目标,留光镇精心排查、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创新方法、分批分类、精准实施,以扎实快速,有质有量的行动,努力实现危房清零目标。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危房清零工作,成立危房清零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专职人员具体抓。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组织动员各方力量,确保贫困户都能住上安全房屋,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在前期危房改造工作基础上,加大工作排查力度,组织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帮扶队员等组成工作队对镇区所有农户进行逐一走访、逐户排查,重点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边缘户的排查,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三是严格程序,加快步伐。严格危房改造各项工作程序,实行“一户一档”管理制度,做好农村危房改造筛查、信息录入和管理工作。在确保质量和受益者精准的前提下,建立了“周统计、月通报”机制,及时进行汇总排名,同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定期通报情况。同时,结合各贫困户住房情况,拟定危房改造任务清单,最终确保完成全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四是完善体制,强化监督。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农村危房改造的政策规定,进一步建立健全、修订完善镇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实施各项管理制度,对工作懈怠、推诿扯皮或发生不安全事故、造成负面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明财经纪律、坚决查处挪用、冒领、克扣、拖欠补助资金和索要好处等违纪违法行为。(李懂懂)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