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陈桥镇:“爱心妈妈”情暖孤儿,关爱心灵呵护成长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点击次数:2452

  陈桥镇以深入实施精准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为目标,实施精准帮扶,因户、因人施策。6月11日上午,陈桥镇妇联、张杏头村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张杏头村贫困户张树奇及其侄女张巧遇(孤儿)跟“爱心妈妈”齐坐一堂,采用“一对一”的关爱帮扶模式,就贫困孤儿张巧遇的暑假去处进行讨论,保证小巧遇能过上一个充实快乐的暑假。 
  张巧遇系陈桥镇张杏头村一孤儿。在其两岁左右父亲病逝,母亲精神失常后失踪,自幼由其叔叔张树奇抚养。2017年春,由县妇联牵头,结合该户情况,将其送去封丘县建勋中学免费就读。2017年5月,由市妇联推荐,组织考察介绍“爱心妈妈”对巧遇进行“一对一”的帮扶。经过“爱心妈妈”一年的关爱和帮助,巧遇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提升,生活习惯有了很大的改善,性格也越来越活泼开朗了。“爱心妈妈”母亲般的关心关爱,让巧遇幼小的心灵有了莫大的安全感。 
  此外,“爱心妈妈”此次来还给张巧遇的叔叔带来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巧遇叔叔也表示对“爱心妈妈”比较认可和放心,并愿意将巧遇继续交给她帮助抚养。 
  “爱心妈妈”也表示:巧遇就是她和爱人的精神寄托,自从巧遇到他们家里,家里的气氛变得越来越愉悦,欢声笑语不断。他们会把巧遇当成自己的孩子对待,引导她正确的生活观念,并加强对她的教育,让她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培养她成为社会上有用之才,以更好地回报社会。(陈桥镇 袁夏辉)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