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聚焦陈桥:2018年莱立德精品哈密瓜品鉴会

时间:2018年06月14日 点击次数:2547

    在陈桥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和韩堂村驻村工作队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的共同努力下,莱立德种植精品哈密瓜大丰收。2018年6月12日上午,2018年莱立德精品哈密瓜品鉴会在陈桥镇韩堂村举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献文、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副所长齐学斌、郑州果树所研究员古勤生、陈桥镇党委书记孙浩、镇长张卫东共同出席品鉴会,并邀请陈桥镇46个村“两委”干部和贫困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参加品鉴会,学习相关种植和合作社管理相关经验,为陈桥镇脱贫攻坚提供产业项目支撑。 
    韩堂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平为大家讲解精品哈密瓜的品种、特色、甜度、种植方法、管理模式等,让各村的村干部受益匪浅。 
    农灌所副所长齐文斌表示:目前韩堂村种植有六个哈密瓜大棚,哈密瓜一年两收,年产量48000斤左右,但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下一步将加大投资力度和种植规模,吸纳更多的贫困户进入合作社,让贫困户得到更多的分红,同时希望能为更多的村子提供技术服务,为陈桥的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献文指出:莱立德种植合作社不仅在种植技术上比较领先,更重要的是销售渠道比较广,通过发展普通销售和互联网+销售相结合的模式,使莱立德农业精品哈密瓜供不应求,下一步,希望农灌所的韩堂模式能够有效复制到其他村,并建议农灌所和郑州果树所共同努力精选出更多新品种、好品种,并提高特色产业的质量和效益,走可持续的脱贫致富道路。 
    镇党委书记孙浩强调:村“两委”换届刚结束,新干部要有新气象,要有干劲,各村“两委”干部一定要学先进、找差距、持续干、再提升。把扶贫、党建、环境整治等各方面相结合,相互融合,全面提升各村综合实力,为全镇早日实现脱贫而努力。 (金志远)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