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潘店镇积极落实残疾人扶贫政策

时间:2018年06月22日 点击次数:2570

  为助力脱贫攻坚进程,帮助残疾人树立生活信心、更好地融入社会,潘店镇积极落实残疾人扶贫政策,推进办证“清零”和无障碍改造工作。 
  一是普及扶贫政策。借助“扶贫大讲堂”和全镇会议等平台,向镇村干部、工作队员、帮扶人员普及残疾人精准扶贫政策,安排部署疑似残疾人排查、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等工作。 
  二是入户排查统计。帮扶责任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逐一走访、逐户排查,了解家中是否存在残疾人或疑似残疾人,残疾人扶贫政策享受情况,确保残疾人扶贫政策应享尽享。 
  三是配置辅助设备。镇村干部或帮扶人员上门宣传政策,根据残疾人的实际情况配置轮椅、盲杖、助听器、热水器等生活辅助设备,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 
  四是实施无障碍改造。在帮扶走访过程中,实地了解贫困残疾人生活情况,合理地提出低位灶台、坡道、楼梯、扶手等生活设施无障碍改造建议,改善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质量。 
  截止目前,潘店镇共上报208个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 (潘店镇党政办 王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