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鲁岗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时间:2018年09月07日 点击次数:3213

      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明晰农村集体产权归属,保障农民财产权利,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鲁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有序推进、合理合法、依靠群众、充分参与的原则,把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作为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清查核实集体各类资产,摸清集体家底,健全管理制度,防止资产流失。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动员会,成立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及台帐,并责成37各行政村分别设立领导小组、政策宣传和人员排查三个小组,细化了责任分工,明确任务目标,落实时间节点。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对负责的同志和具体操作人员进行了政策和业务培训,学习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报表的填写以及对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要求全体人员准确把握住清产核资工作的目标要求,以摸清“家底”为目标,掌握农村集体资产现状,做到账证相符、账实相符。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公开栏、宣传横幅、宣传标语、广播喇叭等多种形式,对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宣传,用群众听得懂的语句、看得明的典型,详细解读了政策精神、改革内容和改革流程,确保了政策家喻户晓。
     四是健全管理制度。按照规定的程序,对农村集体所有资金、资产进行全面清理核查,确保数据清晰、权属明确,确保清产核资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可靠性,确保顺利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任务。
     下 一步,鲁岗镇将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查,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按照操作流程分别对集体所有的各类资产进行彻底的清查,做到全面、完整,防止漏查,切实摸清集体家底,保护好资源型资产。同时把握好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李敬达)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