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冯村乡|三措并举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18年09月12日 点击次数:2411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减少环境污染,冯村乡于9月10日在乡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冯村乡2018年秋季秸秆禁烧动员会”结合实际情况,三措并举,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吹响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进军号。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坚持“堵疏结合”,创新宣传媒介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重要意义,宣传农作物秸秆焚烧造成的危害性,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的相关法规,不断提高群众禁烧秸秆和秸秆还田的自觉性,结合文明创建工作,提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在全乡营造了“禁烧秸秆,美化环境”的浓厚氛围。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监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村为基本单位,细化管理区域,明确人员责任,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加强指挥调度抽调相关人员,组成督查小组,加大对各村重点区域沿线巡查力度,严查焚烧秸秆现象,确保将潜在危险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有备无患
       三是加强值班、兑现奖惩。做好人员值班制度,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接受群众信息举报,及时妥善解决焚烧秸秆事件。乡政府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乡分工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坚决杜绝“第一把火”。同时对工作出现问题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将严格追责,兑现奖惩。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