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市统计局到城关镇督查经济普查工作

时间:2018年09月14日 点击次数:2954

       近日,新乡市统计局副局长陈伟一行莅临城关镇督查指导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陈伟一行深入嘉祥名郡、个体商铺进行实地检查,城关镇镇长杨琳就该镇普查工作的整体思路、存在的主要困难、采取的解决措施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镇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抽调11名精干力量组成普查办成员。二是加强普查宣传。各村以横幅、宣传手册、标语为载体,镇政府在醒目位置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四经普”宣传标语,印发公开信6000多封,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支持和配合经济普查工作,为经济普查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加强人员培训。镇经普办精心选聘,指导员11名由镇工作人员担任,从各村选出了普查员60名,辅助员13名原则上由村会计担任。组织人员进行培训,达到每人都熟知一定的经济、财务、统计基础知识,并熟练操作计算机和手机操作熟悉。
       陈伟副局长对城关镇经济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他强调,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一项重要综合型基础性工作。各级普查机构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督导检查对城关镇的经济普查工作整体推进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该镇将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真抓实干,走在前列,以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任务。(城关镇党政办 常慧彬)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