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鲁岗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收工作

时间:2018年09月14日 点击次数:4357

       为确保秋收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农民适时收割,颗粒归仓,鲁岗镇党委、政府积极筹划从组织领导、宣传、技术服务等方面入手,扎实做好秋收准备工作,为农民增收提供切实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秋收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成立秋季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并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同时建立党政领导班子包片区、驻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工作责任制,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在秋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做好安全防范。该镇通过广播、张贴标语、包村干部走访入户的方式,宣传国家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宣传秋收用电、防火、农机具使用等安全常识;宣传秸秆的综合利用措施,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及时为农户提供秋收期间的天气信息,让群众根据天气状况合理安排收割时间,避免在秋收时因天气原因造成损失。
       三是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秋收工作安全有效开展。针对秋收工作劳务人员多、大型机械使用频繁、安全隐患较大的实际,组织综治办、农办和派出所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广泛进行秋收防火安全、农户安全用电、农机安全作业等知识宣传80余人次,并开展了农机安全检查10余次,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秋季机收工作安全进行。(李敬达)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