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尹岗镇持续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回头看”

时间:2018年10月29日 点击次数:3454

      近日,尹岗镇召集全体领导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召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此次会议由尹岗镇党委书记陈新宇主持,会议传达了县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近期精准扶贫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陈新宇强调,干部应及时进行入户走访,了解掌握一些特殊困难农户,排查化解一批矛盾纠纷,查看贫困户政策落实是否到位情况,各村要针对前期入户摸排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再安排、再调度、再促进,全力推动任务落实,确保“回头看”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要坚持点面结合,在抓重点上再下功夫。各村要持续抓好农户走访和入户调查工作,确保把“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积极创造条件,对前期入户时的锁门户、外出户要再次进行走访,对问题没有走访清楚的要尽快补课,不能漏掉一个农户,不能漏掉一个问题。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在全面入户走访的基础上,重点对无经济来源、生活困难的特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儿童、残疾人、家庭出现重大变故、存在邻里纠纷及家庭矛盾突出的特殊户,要多次反复走访,摸排到户到人,确保生活困难家庭都能实现帮扶。
      二要坚持查改并重,在抓关键上再下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回头看”重在发现问题、反映民意、查找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目的是为农民解难事、办实事。为此,要把了解农民最关心、最期盼解决的问题作为走访的重点,了解贫困户享受政策资金到户情况,农户对低保政策落实、劳动力技能培训、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掌握贫困户的评定、退出及公开、公示情况,摸清还有没有漏掉的贫困人口,防止活动跑偏走样。对走访了解到的问题,要以各村为单位,按照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工作措施、整改时限“四明确”的要求,逐户建立台账,跟进整改落实。           三要坚持访扶同步,在抓经常上再下功夫。全面细致的对剩余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进行重新深入分析,逐户摸清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因户因人制宜,进一步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对贫困户进行差异化帮扶、真正做到按贫困户需求落实帮扶措施,不断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满意度。(王芳芳)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