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陵镇多举措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点击次数:6824

      一是落实环卫保洁长效机制。完善各村委、村民小组日常卫生保洁制度,加强村级保洁队伍建设,推行“村集中收集、统一处理”的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和首创环卫管理运行的垃圾一体化处理新模式,要求全镇各村做到垃圾及时清理,保证环境干净卫生,确保日常保洁常态化。
      二是提高垃圾清运管理效率。及时调整车辆作业时间和区域,根据垃圾产生量的变化,合理安排清运路线,保证农村垃圾日产日清,落实环卫清扫包组到人,引导各村结合实际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定期开展卫生评比,调动村民积极性。
      三是加强垃圾收运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减量,指导和支持各村开展废品回收网点,投入资金建垃圾池、填埋点,完善镇区垃圾其他配套,结合“三清六改一增”项目,向贫困户发放垃圾袋和移动式垃圾桶,方便投放和清运。
      四是建立日常宣传长效机制。组织宣传车和村干部到田间地头宣传好、发动好、落实好各项环卫要求,对全镇陈旧标语进行清理,及时更换环卫标语横幅,采取广播、宣传单、入户讲解等形式,引导农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保洁习惯和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为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宽松的环境。(黄陵镇 仝高山)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