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陵镇“三举措”做好扶贫动态调整工作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点击次数:4247

     为保障我镇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确保2018年我县如期摘帽,黄陵镇高度重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三举措”着力做好2018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统筹解决好贫困户“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应退尽退”精准识别工作,加强扶贫对象信息采集、更新、校正和录入工作,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动员部署,加强培训。黄陵镇及时召开了贫困退出暨动态调整工作培训会。会上扶贫办主任就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信息采集、贫困户家庭成员自然变更的信息采集、贫困户家庭收入计算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指导。
      严格程序,把握节点。会议按照上级指示,对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进行了严格的规定,明确了民主评议、核实认可、公示公告的内容明细和时长节点,同时做好人员分工,对信息采集、数据录入等业务工作分解细化到人,确保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强化责任,落实任务。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是一项非常重要和严肃的工作,直接关系贫困人口的切生利益,直接关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动态管理的全过程,坚持较真碰硬,坚持“扶真贫、脱真贫、真脱贫”。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