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环境整治加力度 乡村处处展新颜 ——城关乡积极开展环境整治

时间:2018年11月19日 点击次数:3208

     “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11月16日,城关乡人民政府召开了“环境整治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首先,乡长李乐田对大家做出了安排部署,强调要着重注意大棚房问题,一定要逐村逐户排查;同时要积极利用广播、公告栏等宣传媒介,营造浓厚氛围,增强群众环保的意识;发挥党员、乡贤等模范代表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环境整治工作形成全民参与良好格局。
      随后,党委书记郭文静强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抓手,一定要切实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保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依靠基层、夯实基础,强化督导、严格考核,拿出打硬仗的决心、打胜仗的信心,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神,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全力推动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明显好转。
      东风吹,战鼓擂,困难面前,决不后退。乡村两级干部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行动下,主动牺牲周末休息时间,抢抓零碎闲余时间,积极投入到环境整治的工作中来,广大群众在党员干部、环卫工人和文明志愿者身先士卒模范带动下,也纷纷自发自愿加入到改善人居环境队伍中来,路边沟区、垃圾箱、公共设施及道路的清扫清理,我们的干部和群众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大型铲车、奔马车、三轮车等机械车辆和手拿扫帚、铁锹的人们相互配合,相得益彰,忙的热火朝天。
      截至目前,城关乡在保障各村至少一台大型铲车综合作业的前提下,出动环卫保洁人员390人,乡村干部全部参与,自发群众更是不计其数,全乡的人居环境迅速得到了较为明显的改善和提升。
      城关乡坚持从实际出发,从维护和保障群众利益出发,为打造一个整洁有序、绿色宜居的生态乡村不断奋力前行。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