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城关乡:干群热潮 纵深推进“爱国卫生”行动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点击次数:3360

      为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大拆违、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城关乡举全力、全域化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大行动,进入11月以来,在乡党委政府、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的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下,广大热心群众也积极参与进来,迅速在全乡再掀全民热潮,纵深推进“爱国卫生”行动。
      11月27日,城关乡党委书记郭文静再次同班子成员深入各站区,尤其是任务交大的几个村子,身临一线,对违章建筑拆除、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等重点事项推进情况开展实地察看。
     “虽然心里知道咱广大干部都积极、实在,非常主动卖力的开展各项工作,但是还是得亲眼看看,一是为干部们鼓鼓劲、打打气,二是心里有个谱,知道短板在哪,对全乡下一步工作重点的制定更有针对性。”郭文静和班子成员交流到。
      来到南崔村后,郭文静正赶上村内党员义务队在清理村内墙体小广告及破损广告牌,“俺村道路卫生整理的差不多了,但是这些乱贴乱画的小广告、‘牛皮癣’真是影响俺村形象,这不,村内的党员义务队主动承担重责,搬梯子、上杆子,反正是抱着不彻底清理干净决不罢休的决心,一定弄出个样子,这既是响应乡党委政府号召,又展现了俺村良好的形象,这样对党和群众都有益的活动,大家都是支持的!”南崔村党支部书记主动向郭文静介绍工作的开展。
      这边义务队员们干劲十足,那边铲车等机械也是隆隆作响。“经过乡、村两级按照要求排查,现在我们的人员正在对登记在案的几处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在党纪国法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面前,我们坚决做到‘零容忍’!”班子成员、包站领导李恒茂向郭文静报告“大拆违”情况进展。
      干部、党员都忙得热火朝天,“乡贤”们也不甘寂寞,纷纷行动起来。入户过程中,郭文静等人正遇上“乡贤”——老党员崔永宝带领党员代表开展逐户检查评比户容户貌工作。“干部和群众推选我们作为‘乡贤’,我们受宠若惊啊,既是对我们党性、作风、人格的肯定,又是对我们继续发挥余热的支持和鼓励,我们必须得坚持不忘初心,守好‘乡贤’本色,继续为党和群众发光发热!”崔永宝向郭文静表示到。
      通过一系列的实地观看,大家均切实地感受到了“爱国卫生”行动是利国利民的行动,得到了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只有这样的为国着想、为民谋福才是真正的干部应该想的、应该行动的、应该赋予汗水乃至热血的。
       同时,郭文静再次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以“全民参与”为催化加,进一步提高站位和认识,提升境界和标准,纵深化、精细化开展好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认同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切实让群众享受到改善人居环境带来的“红利”和好处,做让党和政府放心、让广大群众舒心的新时代楷模。(姚慧莹)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