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曹岗乡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

时间:2018年12月19日 点击次数:3365

      严冬来临,寒意渐浓,为了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寒冷的冬季不再“冷”,近日,曹岗乡召开了“冬日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活动动员大会,乡机关帮扶干部、各村“村两委”干部、各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了大会。会上,乡党委书记吴继杰对此活动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他强调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时期,封丘县脱贫摘帽在即,大家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怀着一颗对贫困群众的真情之心,扎实开展这次冬日送温暖活动。一是要深入贫困群众家中,了解贫困群众所需,目前还存在哪些生活困难,做到底子清。二是要把送温暖活动同户容户貌提升结合起来。要解决好贫困群众温暖过冬的生活用品,同时要帮扶贫困群众搞好家庭卫生,做到庭院净。三是要把送温暖活动同政策宣传结合起来。要借助走访送温暖活动,开展扶贫政策大宣讲,强化党恩教育,坚定贫困群众脱贫信心,做到信心足。四是要迅速行动,形成合力。要按照总书记“扶贫路上不落一人”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同心同力、同心同向,让贫困群众在寒冷的冬日没有一个人“冷”。
      动员会后,各村党支部、各驻村工作队、乡全体机关帮扶干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冒着严寒,走入贫困群众家中,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困难。据统计各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已累计投资6万余元,为350户贫困群众购买棉被、大衣以及桌椅板凳等生活用品。
       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件件暖冬的生活用品和帮扶行动,冲散了隆冬的寒冷,为贫困群众带来了浓浓暖意。
       曹岗乡这次“冬日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活动如拂面的春风,似涌动的暖流,感动了贫困群众的心,弘扬了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在全乡营造了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的浓厚氛围,也拉近了干群距离,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