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陈桥镇:帮扶人一心助脱贫 贫困户感谢送锦旗

时间:2019年01月02日 点击次数:3657

      12月29日上午,司庄村村民王顺来到陈桥镇政府为该镇司庄村第一书记马恒申、镇城建规划所所长贺有志送来了两面“脱贫致富奔小康,精准帮扶系民心”、“真诚帮扶暖民心,情系百姓解民忧”字样的锦旗,对马恒申、贺有志一心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精神风尚表示真诚的感谢。
      王顺一家6口,他和妻子都是二级肢体残疾,无劳动能力无技能,家里还要供养3个上学的孩子,房屋破陋不堪,每逢刮风下雨,全家上下提心吊胆。马恒申作为司庄村第一书记又是王顺的责任帮扶人,在了解了王顺家的详细情况后,决定对王顺家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彻底解决他们的生活居住问题。根据《封丘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万户安居”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贫困户王顺的实际,马恒申联合贺有志将“万户安居”工程落实到王顺家,为其申请修建了新房子、新厨房、新大门、新院墙,并对院子进行了地面硬化。此外还为其申请到了健康保障、社会保障、教育保障、保险保障及产业扶贫项目的扶持产业入股、光伏分红,还有残疾救助和民政救助等各项帮扶措施。通过先行解决他们眼前的实际困难,再逐步引导他们增强信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争取早日脱贫。
       看到自己崭新的房屋院落,想到他们以后的美好生活,王顺激动的流下了眼泪,他发自内心的感激党和国家情系贫困群众、感激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帮助,是党和国家让他们有了新房子住,有了生活保障,让孩子不在为上学发愁,不再为看病发愁。他们也真心感谢马恒申、贺有志的认真和负责任,是他们把国家的好政策落实到了他家,有了国家的帮助,他们一定能把生活过的越来越好,争取早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赵慧胜)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