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李庄镇召开文明卫生村镇创建暨第一批文明卫生户授牌表彰大会

时间:2019年01月15日 点击次数:3891

      1月14日上午,李庄镇在镇会议中心召开文明卫生村镇创建暨第一批文明卫生户授牌表彰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22个行政村全体“两委”干部、大堤北10个村保洁员和新评选出来的399户“文明卫生户”代表参加会议。
      李庄镇党委书记陈明做工作动员讲话。陈明首先阐述了文明卫生户的评选程序:首先,个人提出申请,镇人居环境办公室派人验收,达到“八要九不”的评选标准,可以认领为文明卫生户,镇政府授予文明卫生户牌子一个,同时赠送100积分;镇人居环境办公室全年对文明卫生户进行12次检查,该单元(街道)内所有住户全年达标次数均在10次以上的,每户再给予100分的积分奖励,有一户全年达标次数低于10次的,单元(街道)整体奖取消。积分由单元长(街道长)统一领取发放至各户,积分可以在指定超市兑换日常用品。接着,陈明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开展文明卫生户的评选:一、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李庄近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启动了滩区搬迁、改善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了产业园区,正在开始铺路修桥,李庄马上就要脱贫摘帽,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二、共产党人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和生态宜居是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最有效的途径。产业兴旺就是让群众能挣钱,有活干;生态宜居就是让群众居住在干净卫生舒适的环境里,街道干净,家家户户干净。三、2019年,李庄要实现整镇搬迁,新区管理将成为今后的工作重心,评选文明卫生户就是要给以后搬迁的群众作出表率,达到户户讲卫生、人人讲文明。最后,陈明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话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每个人都去奋斗,李庄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讲话结束后,进行了隆重的文明卫生户授牌仪式。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封洪亮做了总结发言。号召大家通过文明卫生户评选,养成文明卫生的好习惯,让我们的村庄更美,小区更美。(孙树辉)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