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加快人居环境整治 助兴乡村振兴战略

时间:2019年01月16日 点击次数:3317

      为深入开展“大拆违、大整治、大提升”活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赵岗镇党委、政府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排查”活动,发动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效果显著。
      一是高度重视,广泛动员。镇里召开2019年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对该镇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详实的安排部署,要求各村高度重视,动员机关干部、村两委号召群众广泛参与,积极宣传,科学指导改善人居环境全局工作,使全镇达到美化、净化、亮化、文化的四化要求。
      二是划片分区,责任到位。完善班子成员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岗位责任制度,确保镇环卫工人及公益性岗位定时签到;动用铲车、挖掘机等设备全面清理各村河道、池塘、堰坝等陈年垃圾;在各村投放垃圾桶、垃圾箱等,形成自上而下,由内而外环境整治体系。
      三是严格机制,形成长效。镇里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专项督导小组,深入到各村,严抓落实,对全镇39个村开展为期4天的环境卫生督查工作,认真总结,奖惩结合。对整改情况落实到位的行政村给予每村两千元的奖励;对整治不到位的村给予每村每处垃圾500元的处罚决定。并结合我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方法,形成了科学合理的长效机制。
      通过广泛的宣传、科学的指导、完备的奖惩机制,我镇的人居环境整治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改善。下步我们将进一步抓落实、促发展,为积极建设美丽赵岗加压奋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