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应举镇召开“花海封丘”暨全域绿化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年04月12日 点击次数:4561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花海封丘”建设工作部署,4月9日上午,应举镇召开“花海封丘”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杨智勇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站长,沿省道227各村支部书记以及嘉联农林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嘉联农林公司总经理戚文权、林业站站长王守卫详细汇报了当前各村全域绿化完成及推进情况。
      最后,镇党委书记杨智勇同志就“花海封丘”建设工作进一步做了细致的强调,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这项工作进行提出如下几点要求:
      一是借鉴青州经验,结合应举镇当地气候和地域文化,因地制宜,主要种植海棠、紫薇、合欢、冠红杨、虞美人、二月兰、金银花等优美宜活的树木花草。倡导“宜树种树、宜花种花、宜草种草、宜藤种藤”的立体种植方式,呈现乔、灌、花、草、藤现实结合的立体景观。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抢抓时间节点。春雨贵如油,这场细雨为花草的成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沿 S227路段两侧、涉及各村的主干道两侧路肩、河渠及桥头等可视范围内在4月21日前完成花草种植任务,做到应绿尽绿。
      三是党员干部齐上阵,充分利用公益性岗位。镇村各级干部要提高认识,积极行动,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公益性岗位人员投入 “花海封丘”的建设任务中,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种植任务。
      四是狠抓质量、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树立精品意识,浇水、除草、修剪等后续养护工作要到位,积极探索镇、村、嘉联公司、瑞德保洁公司的管理协作的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活一片”,提升观光力度,营建“出门皆景,移步换景”的景观格局。(党亚龙)


                                                                                                       应举镇党政办
                                                                                                       2019年4月9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