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凝聚共识抓整治 持续发力促提升——曹岗乡召开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行动推进会

时间:2019年04月12日 点击次数:4986

      为持续深入推进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全力营造生态宜居、干净整洁的乡村生产、生活环境,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4月9日上午,曹岗乡召开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乡党委书记吴继杰主持大会,乡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干部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乡长刘生才对市、县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及相关会议精神再传达、再解读,结合近段以来各村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他强调指出: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乡干群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乡村干部深入一线、身先士卒,发动群众,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和“八项清零”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了环境整治攻坚活动,全乡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高,在县环境整治督导观摩评比中曾两次受奖。总结过去,更应面向未来,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一是个别村干部思想松懈,责任意识不足。二是全乡环境整治进展不平衡,村与村之间差距较大。三是个别村整治标准不高,未按“八项清零”落实到位。四是保洁长效机制作用发挥不够,未做到日产日清。乡长刘生才最后指出:要紧盯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久久为功。坚持“急不得、慢不得、懈不得”工作理念,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这场硬仗。
      乡党委副书记杨军、邢乃树分别就当前的党建、脱贫攻坚、农户改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乡党委书记吴继杰作了总结讲话:2019年,是曹岗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年,更是抓工作落实之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更是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迫切愿景。新时代要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一是凝聚共识,认真组织,切实提高做好环境整治工作的迫切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切实将环境整治工作抓到实处。三是加强督导,强势推进,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乡里成立督查组,日常督导与暗访督导想结合,将该项工作纳入千分制量化考核范围,落实奖优罚劣机制,以责任倒逼退环境整治工作成效。
      全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号角已经吹响。乡党委、政府号召全乡干群立即行动起来,以空前的决心、必胜的信心,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众志成城,为建设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新曹岗谱写新篇章。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