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技术培训促脱贫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点击次数:4157

    为激发扶贫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切实提高扶贫对象的发展能力,留光镇辛店、杨庄举办为期十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无技术人员就业技能培训班。

    走进留光镇辛店村和杨庄“扶贫专班”培训现场,一场生动鲜活的烹饪课正在进行。受邀厨师首先为大家讲授了相关烹饪常识,包括葱姜蒜等辅料的功用,食材的特性以及操作中的一些小技巧。在场学员有的凝神细听,有的勤做笔记,有的直接掏出手机拍下烹饪过程,大家都表现出了强烈的学习热情。每期培训班就有60余名学员前来学习,每期学员培训结束通过考试后,发放初级证书,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留光镇紧紧围绕就业扶贫目标任务,大力宣传,帮助贫困群众掌握致富本领,提升其造血功能。把劳动力技能培训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以“培训一人、输转一人、脱贫一户”为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提高贫困群众的劳动技能和就业能力,实现了扶贫与扶智扶志三同步,输血与造血衔接呈现良好态势。(朱永旺)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