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高压态势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点击次数:7527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年城关乡夏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减少大气污染,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5月24日,城关乡召开夏季秸秆禁烧部署会,对2019年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乡党政领导班子、各相关站所负责人、行政站长、包村干部和48个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郭文静主持。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乐田首先向所有人员宣读了《城关乡2019年夏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对全乡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系统性、全面性安排部署,着重从宣传筹备、组织实施、总结提升三个大方面对各站区和行政政村提出了明确目标,并从任务和职责、纪律和问责、奖励和处罚三个方面做出了着重强调,要求大家一定要在网格化责任管理体系下,人人定岗定责,人人尽心尽责!并发动党员、群众和社会各行业积极主动参与进来,迅速形成齐抓共管大格局。
      郭文静指出,第一要升华认识。今年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提升政治认识,绷紧“安全”和“稳定”两根弦,在低头拉车的同时要抬头看路。第二要广泛宣传。针对农村无职党员、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广大群众、个体商户以及其他社会各界都要宣传动员到位,鼓励引导全员参与,并将对秸秆禁烧的认识提升到法律层面,增强大家的主动意识和自觉意识,在营造浓厚氛围的同时,形成高压震慑态势。第三要狠抓落实。在网格化责任体系下,全员定岗、人人有责,干部领着党员干、党员做给群众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踏实苦干;组织和纪检部门持续跟进督促督导工作,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察看人员在岗和巡逻情况,对违反工作纪律和麻痹疏忽大意的,绝不姑息迁就,确保整个禁烧期间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姚慧莹)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