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陵镇:紧抓秸秆禁烧不放松

时间:2019年05月30日 点击次数:6382

      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黄陵镇紧抓秸秆禁烧不放松,多举措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攻坚战。
      加大宣传工作力度。5月27日上午,该镇召开了由全镇镇村干部参加的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动员大家统一思想,积极落实。同时,利用村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张贴通告、致群众一封公开信多种等形式,广泛开展禁烧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努力让禁烧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强化责任落实。实行联防联控,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体系。严格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建立镇班子成员包站区、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地块的三包责任制,将秸秆禁烧任务细化到每一个田块,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干部身上,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一处着火点。
      发挥“天眼”职能。该镇积极发挥现代技术优势,畅通联系渠道,在蓝天卫士视频监控值班工作室,抽调专职工作人员,轮流值班,负责视频监控,畅通联系渠道,以确保在火情发生第一时间内联系到位,扑灭到位。
      强化后勤保障。该镇配备1台应急洒水车,30个行政村,村村搭建禁烧防火指挥棚,配备旋耕机和喷灌机,铁锹等灭火设备,24小时坚守值班,确保不发生着火点。
      贴心关爱到位。该镇对奋战在“三夏第一线”的镇村两级干部,还分别发放毛巾,帽子等三夏安全防火慰问品,尽力改善他们在防火期间的工作环境,以此调动镇村两级干部的防火积极性。
     " 三夏秸秆禁烧防火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中心工作。它不仅事关老百姓麦收切身利益,也是推进落实环保攻坚的重要举措。为此,我们一定要从强化思想认识,建立健全组织,深化举措落实等几方面压实责任,积极行动,确保三夏防火暨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圆满完成。"该镇党委书记郭杰俊、镇长刘宁表示。
      目前,该镇所有镇村干部按照属地管理,职责分工,已全部投入到三夏麦收、秋播、秸秆禁烧工作第一线,严阵以待,直击三夏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夏建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