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曹岗乡召开秸秆禁烧、黄河防汛、环境整治暨 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年05月30日 点击次数:6647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推动黄河防汛、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稳步前进,近日曹岗乡召开秸秆禁烧、黄河防汛、环境整治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乡党委书记吴继杰、乡长刘生才、全体班子成员、行政站长、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副乡长王西强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会议精神。
      其次,乡长刘生才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指出;一是加强网格化管理,各级网格员按照划分区域,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值班巡逻成常态化,加大秸秆焚烧监督力度,一刻不能松懈,提高秸秆焚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保证“不着一把火,不焚烧一处秸秆”,全力实现“零火点”的目标;二是加强硬件保障,各村要设立执勤点,配备灭火器、铁锹、打地车等灭火设备,确保发现火情能够迅速消灭。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对秸秆禁烧工作再宣传再动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宣传条幅、张贴标语、巡逻车循环播放、微信工作群等宣传手段,强化环保意识,使秸秆禁烧深入人心,发动群众支持监督禁烧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针对黄河防汛工作,他指出:黄河防汛工作,要提高警惕,针对渠道薄弱地段、破旧房屋,加大排查力度,成立防汛突击队,本着“边检查、边整治”的原则,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消灭一处,努力减少防洪安全隐患处所,提高基础设施抗洪能力。
      针对环境整治工作,他指出:当前在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个别干部思想懈怠,个别村整治标准不高、效果难以维持、建筑垃圾乱摆乱放、河道沟渠乱扔垃圾等现象,要求广大乡村干部做到,一是提高认识,克服懈怠心理,全身心投入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去;二是加强管理,标准再提高,针对村内各种不规范行为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环境卫生意识,将环境整治常态化。
      最后,他对当先的农厕改革、脱贫攻坚、信访稳定、滩区迁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乡党委书记指出,当前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是大家齐心协力、努力一致的成果,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广大干部要做到:一是提高认识,高标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要认清三夏工作的严峻形势,找准自身定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强化责任,加力推进。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抓手,要立足岗位,积极主动作为。三是加强督导,加压前行。将各项重点工作纳入千分制考核,加强督导,推动重点工作稳步前行。四是凝心聚力,共创辉煌。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凝心聚力,坚决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