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陈桥镇积极开展夏季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时间:2019年06月06日 点击次数:7622

       风吹麦浪,六月人忙,转眼又到了小麦收割的季节。为落实好农村秸秆禁烧工作要求,陈桥镇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
       陈桥镇召开环境整治暨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成立陈桥镇2019年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领导小组,镇设立办公室,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保障措施,确保“不着一处火、不冒一股烟”。要求各村设立秸秆禁烧执勤点,全体24小时有专人轮流值守,并做好执勤记录。
       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全面禁烧对保障全镇空气质量的重大意义、秸秆综合利用知识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对秸秆禁烧工作的认识。并通过喇叭广播、悬挂条幅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多形式宣传,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做好禁烧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加强督导督查,镇级成立1个督导组、6个督查组在禁烧期间加大督导、督查力度,确保秸秆综禁措施落实到位。对易发生问题的地块重点督导,一旦发现问题,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厉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狠抓责任落实,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将禁烧工作任务层层分解,成立以包村镇两委成员为组长、下派镇干部为成员的禁烧工作组,工作组成员和村组干部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实行镇督查、村负责、小组包片的工作机制,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赵慧胜)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