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五到位”积极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时间:2019年06月10日 点击次数:7745

      夏季来临,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了危险期和易发期。赵岗镇本着“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高度重视,五个到位,积极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一是组织到位。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要求,成立了由副书记任组长,镇综治办、中心校、派出所、水利站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赵岗镇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做到责任到人,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二是重视到位。赵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在去年汛前防溺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今年实际情况,在全镇组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加强河道安全隐患排査专项行动,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
      三是宣传到位。以学校为主要宣传阵地,通过挂条幅、写标语、出宣传栏、开防溺水主题班会、播放防溺水宣传片、与家长签订防溺水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预防溺水常识和责任,让全镇防溺水思想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全镇共发放宣传页3000余份,悬挂横幅100余条。
      四是排查到位。各村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全镇辖区河渠、池塘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危险水域,进行了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在河渠设立醒目警示牌40余块,进行警示提醒,杜绝未成年人下河游泳。
      五是责任到位。与各村、学校签定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目标责任书,强化“防溺水无小事”“防止青少年溺水人人有责”的意识,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许金彩)  


 
                                                                                                            赵岗镇党政办  
                                                                                                           2019年6月10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