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曹岗乡:多项举措落实防溺水宣传工作

时间:2019年06月13日 点击次数:7243

       为有效预防和杜绝夏季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青少年儿童生命健康安全,近期,曹岗乡科学安排,采取多项措施,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发生,确保乡域内“零溺水”,共筑学生安全防线。
       一、增强宣传,提高认识。及时召开全乡未成年防溺亡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夏季预防溺水事故工作,充分利用广播、巡逻宣传车、标语、微信公众号、户代表微信群等宣传渠道,广泛深入开展防溺水和救护知识宣传,确保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宣传效果。
       二、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依托河长制,巡河员作为管辖范围的直接责任人,各村书记、主任作为辖区水域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明确重要湖泊、鱼塘负责人责任机制。通过乡、村、户“三级联动”的方式,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形成层层落实、相互监管、共同防御的良好机制。
       三、明确重点,落实成效。此次宣传工作把青少年作为宣传的重点对象,通过发放《防溺水知识讲座》宣传册、《给家长的一封信》、学校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教育课,制作防溺水宣传专栏等一系列行之有效活动,切实提高了青少年防溺水的意识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李见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