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 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点击次数:7668

       随着气温的升高,青少年、儿童溺水风险也逐步增高。留光镇今年加大了防溺水工作力度,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谋划,齐抓共管,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全镇28个村,村村成立了防溺水巡查队伍,全力保障域内中小学生、幼儿的生命安全,为学生营造“平安 稳定 和谐 健康”的成长环境。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召开镇、村、校三级联席会议,成立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预案,建立健全并完善预防溺水事故的工作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应急预案,实行镇、村和校三位一体,以责任强化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组织防溺水宣传车深入各村通过高音喇叭进行警示教育和自救抢救措施宣传。对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家长的安全和防范意识,切实肩负起监护人的责任,与学校共同做好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形成家校合力。在全镇上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筑牢社会、学校、家长三位一体的防护体系。
       三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镇组织各村干部深入开展地毯排查,对辖区内大小河流、水塘、沟渠、工地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巡查,同时在各危险水域、塘边设立安全警示标牌,悬挂安全警示标语,河长、湖长要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开展巡查,及时劝返在危险水域洗澡、玩水的青少年,并督促其家长加强监管和教育。(陈美艳)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