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曹岗乡 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点击次数:6918

       为进一步做好美丽乡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工作,曹岗乡以实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为工作目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实行四项举措力促“四个提升”,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营造清洁、优美、和谐、幸福的人居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乡村两级干部的执行力。专门成立以乡长任组长,乡直单位和各行政村负责人为成员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量化任务,细化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是主攻重点难点,提升曹岗乡外部形象。曹岗乡加大脏乱差整治力度,针对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河道沟渠等重难点开展八项清零运动,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效果。
       三是严格督导检查,提升乡村干部工作效率。专门成立督导检查小组,采取定期评比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各村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下发督查通报,及时兑现奖惩,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拍照,作为奖惩的依据。
       四是广泛宣传发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及时召开班子会和乡、村干部会,动员全部环卫工人和全体群众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良好环境的维护,需要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来维护,曹岗乡利用广播、宣传画册、公开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并通过开展卫生文明示范户评比活动,逐步培养农民卫生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