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陵镇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时间:2019年06月18日 点击次数:6316

       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杜绝重大溺亡事故发生,做到防范于未然,黄陵镇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多种形式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辖区内幼儿园及中小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采取签订预防溺水承诺书、发放《告家长书》以及制作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使各幼儿园及中小学生充分认识和了解防溺水相关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二是合理分工,落实主体责任。各村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实行镇、村、组三级责任制,分片负责,责任到人。对所属区域的安全隐患彻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风险等级准确、责任主体明确。并以村为单位建立台账,做好统计工作。
       三是设立警示,做好预防措施。对辖区内的河流、坑塘等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在安全隐患较大的水域树立安全警示牌和悬挂安全提示横幅。
       四是结对帮扶,加强巡查力度。安排专人对本辖区内河流、坑塘等水域危险地段进行不间断巡逻。并对农村留守儿童、辍学未成年人,开展“一对一” 、“一帮一”结对帮教,防止脱管漏管。
       五是加强监督,严格问责。镇纪委对各村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村,镇纪委将严肃追责。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