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陵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点击次数:7130

      根据上级扶贫有关会议精神,近段时间以来,黄陵镇全面部署、统筹安排,围绕重点、细化任务,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一、对照专项巡视问题,做好“回头看”工作。对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2018年度国家、省成效考核反馈问题进行“回头看”,全面开展督查自查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根据梳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方向,逐一盘点销号。
      二、持续开展好“扶贫帮扶调研”活动,提升满意度。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核心要求,全面核实贫困户教育、医疗、住房等保障情况,提升帮扶途径,扩大帮扶范围,切实补齐短板、提升生活质量、实现稳定脱贫。同时针对在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做好分类统计,记录清原因,进行逐户分析研判,切实解决民生难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压实责任,严明纪律。进一步完善健全脱贫攻坚责任制,做到问题查摆到人、责任追究到人、压力传导到人。针对反馈问题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等现象,镇党委将坚决予以重惩,切实提升帮扶干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夏建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