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红分”管理 全民参与 凝聚乡村振兴新能量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点击次数:7081

       9月20日,留光镇召开红分管理运行动员大会,各村支部书记、报账员、信息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特邀请新乡市邮政局“红分”管理专家到该镇指导工作。针对“红分”管理系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讲解了系统的使用方法、兑换方式、目前需要准备的工作等方面。
       镇党委副书记郭胜宣读了《留光镇“红分”管理实施方案》,具体传达了党员代表、村民家庭、贫困户三类人员的积分标准。试点村胡村党支部书记上台表态发言。
       最后,镇党委书记强调,用好“红分”管理,能够增强村民社会责任感,营造文明乡风;能够建立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能够将全体党员干部、村民吸纳到乡村振兴这个大舞台上。
       并针对目前“红分”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流程设计好;宣传发动好;组织架构好;信息录入好。
留光镇实施“红分”管理,以积分兑换奖品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生活理念,能够充分激发农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内生动力,汇聚向美向善的正能量。为打造宜居环境,推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精神动力。(留光镇 姚雪颖)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