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陵镇:朵朵香菇托起村民致富梦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点击次数:6552

       近日,黄陵镇香菇种植基地大棚里朵朵香菇整装待收,好政策遇到好年景,大家辛勤种植出来的香菇,也寄托了村民们脱贫致富的梦想。鲜花在起重大道两侧漫延,封丘县俊胜种植专业合作社就坐落在格桑花盛开绽放的地方。这里也是黄陵镇产业扶贫扶持、精准脱贫的主战场。
       近年来,黄陵镇以产业扶持为核心,综合采取转、扶、保救等措施,釆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主推一镇一业,重点发展食用菌产业。食用菌合作帮扶产业扶持项目由封丘县俊胜种植专业合作社牵头,覆盖全镇30个村中的25个村,其中5个重点村,20个非重点村;覆盖577户贫困户,受益贫困人口2082人;规划占地200亩,计划建香菇大棚110座,可容纳代料栽培香菇100万袋。能实现贫困户“短期可脱贫、中期可巩固、长期可增收、最终可致富”的目标。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