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四落实”做好备战脱贫攻坚普查 工作

时间:2020年04月20日 点击次数:12043

       一是落实组织领导。坚持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由镇直部门及各村脱贫攻坚骨干力量组成普查工作队伍,负责全镇的普查入户及信息审核工作;建立质量控制、问题整改和后勤保障组,确保普查工作保质保量。
       二是落实明确目标。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普查要求,全面摸清短板问题、找准薄弱环节、拿出过硬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普查,不折不扣进行对标“体检”,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三是落实普查内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村基本信息是否真实准确、“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危房改造、万户安居等是否稳定实现、扶贫政策是否落实、获得帮扶情况等逐一开展普查落实,确保问题补短有依据、薄弱环节有措施。
       四是落实工作要求。贯彻落实领导责任,动真碰硬排查整改,不遮掩、不隐瞒、不留死角,准确把握政策,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肃工作纪律,坚持“谁排查、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发现问题隐瞒不报和弄虚作假的,交由镇纪委严肃追究责任。(留光镇党政办张志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