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较真碰硬抓实抓细问题整改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时间:2020年04月22日 点击次数:10783

 

       留光镇扎实开展“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紧盯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各类监督检查考核发现问题,较真碰硬抓实抓细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压实责任,对照标准抓落实。把压紧压实责任作为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全镇1029户享受政策户进行A、B、C分类(即:A类衣食无忧,且收入相对比较高;B类需要经过帮扶达到脱贫目标和提升脱贫质量;C类需要兜底户)。精心制定整改方案,统筹部署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做到一体整改、一体推进。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一项一项拉出整改清单,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确保收官之年取得全面胜利。
       严把环节,确保整改见实效。按照“建立台账、分类分级、集中整改、逐一销号”步骤进行整改,并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形成整改合力,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建立相互联动的整改机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整改补短板、强弱项、见成效。
完善机制,标本兼治防返贫。在健全完善脱贫攻坚监测、调度、督查、问责机制基础上,重点完善脱贫后续巩固提升动态监测机制,将不扎实已脱贫人口全部纳入监测范围,全面了解掌握其生产生活情况,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坚持扶贫力量、帮扶关系不变,确保底线不破、“后墙”不倒。(留光党政办)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