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的华丽转变

时间:2020年04月27日 点击次数:11083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在留光镇镇村两级干部带头示范,广大群众响应号召,留光镇贫困群众不等不靠,涌现出一大批勤劳脱贫、创业致富的先进典型,成为我县脱贫攻坚中广大贫困群众学习的榜样。他们勤劳朴实,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他们脚踏实地,诠释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真谛。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是脱贫路上的一盏明灯,他们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一面旗帜。今天让我们走进西林庄村罗祥菊家,去了解她的脱贫故事。
       在留光镇西林庄建档立卡户罗祥菊家中,该户家庭有5口人,生活负担较大。罗祥菊“人穷志不穷”,积极寻求致富门路,一方面是在本村公益性岗位保洁员岗位上,踏实工作。另一方面在本村扶贫就业点务工,积极工作。同时,留光镇开展扶贫扶志,进一步对贫困群众激发内生动力,帮扶责任人积极宣传《封丘县关于进一步促进扶贫产业发展的奖补办法》,罗祥菊积极承包本村土地20亩,其中六亩种植了大蒜。驻村工作队帮她贷了小额扶贫贷款,还为她提供了种植大蒜的科学技术。
      “再有一个月,我家的这六亩大蒜丰收了,希望能卖上个好价钱。”罗祥菊憨憨地笑着说,“我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脱贫路子了。看着村里其他贫困户都在努力脱贫,我总不能戴一辈子‘贫困户’的帽子吧!”
       起早贪黑、辛勤劳作的罗祥菊凭着执着和勤劳,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闯出了一条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路,续写了勤劳可以改变命运的生动实践。脱贫后的罗祥菊依然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继续着她的致富之路,幸福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陈美艳)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