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居厢镇:人大代表汇聚智慧 建言献策脱贫攻坚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点击次数:8687

      人大代表是党和人民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5月19日开幕的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居厢镇代表团代表心系民生,认真履职,围绕脱贫攻坚建言献策。在代表团驻地,与会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围绕镇情准备建议5个,涉及乡村教育、交通安全、高速建设、水利设施、脱贫攻坚等相关内容。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重中之重。通过三年以来的实践研究,以特色种植为核心,以文化旅游为引擎,大沙西瓜种植基地走出了一条特色的扶贫带贫道路。
      居厢镇代表团认为今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大沙西瓜种植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居厢镇大沙西瓜种植基地,经过数年发展,已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品牌影响力日益强大,但是目前已经进入瓶颈期,不进则退。代表们一致认为,大沙西瓜作为一个成熟的特色品牌,急需县级以上层面的资金和项目扶持,解决大沙西瓜进一步发展的瓶颈,合力打造一个集特色种植、特色加工、特色旅游为一体的品牌,稳定脱贫成果确保持续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