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又是一年收麦季 全力备战禁烧忙

时间:2020年05月26日 点击次数:8210

       一年一度麦浪滚,今年麦熟分外香。今夏,赵岗镇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紧密结合实际,做到早部署、早宣传、早行动,确保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召开会议,早部署
       5月22日,赵岗镇召开了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议,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2019年赵岗镇被新乡市评为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先进单位,会议总结了赵岗镇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及深入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村载誉加压,再战再捷,迅速行动开展禁烧工作,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战。
       二、营造氛围,早宣传
       坚持把深入宣传发动、强化宣传攻势贯穿工作始终。在此次秸秆禁烧工作中赵岗镇共悬挂横幅500多条,1500人以上的村张贴标语每村不少于100条,1500人以下的村每村张贴标语不少于50条,制作巡逻旗帜500余面,设置固定执勤点100多个,执勤点标志100个,出动禁烧宣传车10辆,旋耕机10台,应急洒水车5辆。并要求各行政村早中晚利用广播不间断宣传秸秆禁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参与。
       三、细化分工,早行动
       赵岗镇派专人24小时做好“蓝天卫士”值班,建立值班台账,发现火情及时进行处理;建立禁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形成“边界明确、责任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体系,将秸秆禁烧任务细化到田,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秸秆禁烧“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各村积极发动老党员、退休干部、退休教师等人员成立流动巡逻队,与执勤点相互配合,开展全方位监控巡逻,确保全镇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赵岗镇党政办 许金彩)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