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多举措做好林木管护工作

时间:2020年05月27日 点击次数:9100

      为进一步巩固造林成果,保证新栽树木成活率,确保树木“茁壮”成长,王村乡党委、政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多举措加强新植树木后期管护工作,确保树木“种得下,保得住,活得好”。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林木管护领导小组,建立健全长效维护管理机制,明确包村干部为所包村第一责任人,村支部书记为本村具体责任人,做到棵棵有人管护,确保植一片、活一片、成一片。
      二是明确分工,做好管护。包村干部指导各村党员干部做好林木的灌溉浇水、培土扶正、换苗补植、统一涂白等工作,巩固绿化成果。乡林业站加强对林木的病虫害监测、防治工作,确保苗木安全。
      三是强化监管,落实成效。乡纪委联合林业站逐村逐棵核对林木数量、成活率及管护情况,并将林木管护工作纳入各村考核指标,倒逼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悬挂条幅、标语、村民微信群、治安巡逻车等宣传方式,深入各村向广大群众宣传植树造林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群众造林、护林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管护”的良好氛围。(王村乡党政办)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