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尹岗镇:无花结出致富果 脱贫路上带大家

时间:2020年05月28日 点击次数:8613

      为快速推进脱贫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封丘县尹岗镇积极探索“造血型”扶贫,发展“一乡一品一特色”产业,推广“合作社+农户+基地”发展模式,积极租赁贫困户土地和吸纳贫困户就业,因地制宜发展无花果种植。

      无花果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花青素、蛋白质、氨基酸和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被誉为“21世纪人类健康的守护神”,是第四代水果。当年种植即可挂果,次年可达丰产。
      “1斤无花果干可以卖到30多元,冻干鲜无花果则是更贵,60克卖到近20元,而新鲜的无花果市场售价也在每斤20到40元不等,去年亩产量就达到了2000多斤。”秋田无花果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说,近几年无花果无论是鲜果售卖还是深加工产品后柴干、果脯、果酱、果汁等产品,市场销售情况如火如荼。

      为拓宽脱贫致富新途径,打造特色产业,让无花果成为扶贫果。尹岗镇党委政府以郑州果树研究院为技术依托,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充分利用产业扶贫政策,出台了一系列奖补办法,力促产业结构化提升,探索连片规模发展模式,对无花果扶贫产业基地进行升级打造,种植面积增达到342 亩。(封丘脱贫攻坚 张莉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