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城关镇开展《信访条例》宣传活动 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点击次数:10124

      2020年5月1日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依法信访意识,规范信访秩序,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5月28日上午,封丘县城关镇党委书记胡秀江、镇长柳利民带领相关班子成员及综治办、司法所普法志愿者,共计30余人,在镇区开展了《信访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城关镇党委书记胡秀江、镇长柳利民带领普法志愿者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并在镇便民服务大厅门前,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版面,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信访条例》,集中向群众宣传依法逐级上访、法治信访等信访知识。同时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讲解信访人的权利、如何提出信访事项、如何走访、依法走访应当遵守的规定等知识,告知群众遵守法律维护信访秩序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要通过正确的渠道、合理的方式反映自己的诉求。在宣传《信访条例》的同时,普法志愿者还向群众宣传了人民调解、禁毒、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防溺亡、扫黑除恶等法律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营造了浓厚的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氛围。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通过依法、有序、文明信访,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营造规范有序的信访环境,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程。(城关镇党政办 杨亚南)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