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德镇多措并举 狠抓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20年06月02日 点击次数:8360

      为切实做好2020年“三夏”秸秆禁烧工作,确保2020年“三夏秸秆实现“零火点”,进一步减少大气污染,打造碧水蓝天的生态环境,黄德镇多措并举,协调联动,确保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周密部署,明晰职责。5月22日,召开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机关全体班子成员、区长、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第一书记、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6月1日,黄德镇再次组织召开三夏”暨秸秆禁烧工作安排会,详细安排秸秆禁烧工作。
      镇长李同海带队,出动7辆巡逻车,2辆警车,悬挂黄德镇禁烧宣传车、配备喇叭,镇区全区域进行巡逻宣传。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充分利用村内喇叭广播、出动宣传车、设置执勤点、张贴标语、佩戴袖标等形式,大力宣传禁烧工作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对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提高全民的禁烧意识和环保意识。累计出动宣传车9余辆次,喇叭不间断巡回广播,张贴标语2000余条,悬挂条幅500余条,张贴宣传彩页210余份,悬挂刀旗120余个。镇村两级发放禁烧袖标400余个。
      组织各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充分发挥学校自身优势,让广大学生知晓,并由学生带动家长支持和参与禁烧活动,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
      三是加强巡逻,确保效果。镇区配备7辆巡逻车,2辆警车,悬挂黄德镇禁烧宣传车、配备喇叭,全区域巡逻;各村配备禁烧巡逻员,佩戴袖标、禁烧刀旗绑电动车、自行车上,责任到人、责任到地块。(于王滢)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