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城关镇: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20年06月03日 点击次数:8303

      为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连日来,城关镇以更高的站位,多方位持续发力,保持攻坚态势,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城关镇加强综合协调,多次组织大气办、城建所、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大队及村委召开专题会议,逐一研究辖区散煤燃烧、民建房工地、道路扬尘、秸秆焚烧、垃圾堆积等造成的大气污染问题及解决对策。
      二是网格管理,压实责任。各分管领导、站长全面负责,严格把控辖区内道路日常保洁、秸秆禁烧、垃圾堆积巡查、散煤排查等工作质量,确保管理无死角。按照网格化管理,明确个人职责,任务到人、定岗到人、责任到人,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确保辖区环境质量。
      三是全面排查,狠抓整改。镇大气办和综合执法队全天候在岗执勤,24小时在岗在位,不间断对辖区开展巡查和夜间暗查,加大环境污染专项整治,依法整改。高标准整治存在问题,同时举一反三、防微杜渐。
      四是广泛宣传,全民参与。以广播、宣传车、标语横幅、入户宣讲等方式宣传焚烧垃圾秸秆、违规燃烧散煤、露天堆放垃圾等对大气环境的影响,开展《环保法》《新乡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普法宣传,引导全社会主动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杨亚楠)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