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潘店镇:转身份 换角色 扎实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20年06月04日 点击次数:8171

      为了抓实潘店镇2020年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潘店镇党员干部群众变身一线禁烧巡逻人员,将“三夏”禁烧工作做实做细。
      一是驻村工作队员变禁烧巡逻员。10个驻村工作队根据“三夏”工作新特点在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同时,转换身份,当起了秸秆禁烧巡逻员,不怕苦不怕累,为小麦抢收抢种和秸秆禁烧贡献力量。
      二是镇村干部变禁烧巡逻员。镇村党员干部每天不间断向村民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性以及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分片包段在田间地头践行使命担当,他们24小时不间断禁烧巡逻,切实担负起禁烧巡查责任。
      三是公益性岗位人员变禁烧巡逻员。充分发挥秸秆禁烧群防群控作用,保洁员、禁烧员、护林员等公益岗位人员立即转换角色,全部承担起秸秆禁烧责任。全天24小时在田间田头,值班巡逻为确保“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奉献力量。(潘店镇党政办 曹含含)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