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鲁岗镇:提高养老保险收缴效率 让便民服务更有温度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点击次数:3891

        “没一会就办好了!养老保险缴费太方便了!”鲁岗村王节民兴奋地说。群众满意的背后是为民服务初心的体现,鲁岗镇高效推进2021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做群众的贴心人。

        该镇为增强广大群众参保的主动性、积极性,把政策宣传作为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的重要手段。镇长裴玉麟带队,包村干部组织村委干部上门宣传养老保险政策、参保工作程序,疑难问题讲解,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让养老保险各项政策家喻户晓。

       同时,该镇强化业务培训,提高经办人员业务能力,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鲁岗镇每年社保收缴1.4万余人,其中常年外出人口达到八千余人。每年的社保费收缴工作费时费力,年轻人在外务工,没有办法专门回家缴费,在家的老年人因为缴纳信息不清楚往往闹出小错误。今年特别使用“微信”和“支付宝”网络支付,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缴费,缴纳速率明显提高。目前,鲁岗镇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正在有序推进中。(党政办 何淼)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