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三方面”打响秸秆禁烧“蓝天保卫战”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点击次数:4218

        为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秸秆禁烧全面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留光镇积极部署,迅速行动,全面推进,从三个方面打响秸秆禁烧环境保卫战,扎实做好秸秆焚烧工作。

        1、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成立留光镇秸秆禁烧巡查专班,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工作原则,制定《留光镇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实行包站领导、行政站长、包村干部、包地块干部的四级网格化管理,做到每个地块有人管、有人盯、有人看,对秸秆堆放、管理、处置情况进行全方位巡查,严格落实秸秆焚烧责任制,并签订目标责任书,形成齐抓共管,人人负责的工作局面。

        2、注重宣传,提高意识。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朋友圈、横幅、小标语等线上方式,悬挂条幅、下发传单、入户宣讲。同时留光镇出动10台秸秆禁烧宣传车,采取宣传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提高群众禁烧意识,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舆论氛围,提高群众自觉抵制秸秆禁烧的主动性和知晓率,让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焚烧秸秆对环境、对农田造成的危害,全力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3、加强巡查,确保实效。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实行实地走访巡逻检查的方式,将具体责任细化到人,落实到地,要求各村书记直接负责本村秸秆禁烧管理工作,组织干部每天不定时对全村范围进行巡查,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扑灭并上报。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

        下一步,留光镇将继续加大秸秆禁烧管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秸秆焚烧行为,切实巩固秸秆禁烧工作成果。(留光镇党政办 刘亚光)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