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应举镇:未雨绸缪早准备 三夏防火保安全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点击次数:4286

        麦浪翻滚,满目金黄。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即将打响,应举镇以“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禁烧目标,未雨绸缪早行动,积极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安排工作,加强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组织和领导,突出一个“早”字,紧扣一个“严”字,在禁烧工作上下“真”功夫,全面部署,扎实有序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将微信群、云上封丘、抖音短视频等线上宣传方式与村级广播、标语横幅、宣传栏等线下宣传方式相结合,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努力将有关秸秆焚烧、综合利用的技术以及相关扶持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不想烧、不愿烧、不能烧”的禁烧氛围。

        三是做好物资储备。要求55个行政村严格按照要求储备灭火器、洒水车、打地机等灭火物资以应对突发情况,为全面提升应举镇三夏农田火情管控“打早”的处置效率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筑牢“三夏防火”的最后一公里防线。

        四是强化责任分工。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禁烧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形成“边界明确、责任落实、上下互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管理体系,对于“禁烧”工作不力甚至造成重大危害的干部,将严肃追究责任,做到“人人手中有任务,人人肩上有担子”。(应举镇党政办 张朝)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