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风吹麦浪扑鼻香 又到禁烧关键时——王村乡全力备战2021年“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点击次数:4942

        五月末,午后的蓝天白云下,麦子扬穗,红花向阳,金灿灿的田地,奋力伸展的麦芒,是王村乡夏日未经修饰的最美诗词,您舍得打破这种美好吗?

        布谷声初定,欣看麦已秋。夏收即将开始,又到了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地、不烧一棵树”的目标,王村乡坚持禁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围绕“五到位”做文章,全面发动,强力推进,确保2021年秸秆禁烧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动员部署到位 
        5月以来,王村乡多次安排部署“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并制定印发了《王村乡2021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在全乡范围内实行三级网格化管理,细化责任区域,明确责任落实。会后,各包站领导和包村干部全员到村,督促禁烧值班卡点的建立、条幅的悬挂和人员的分工,以务实高压的态势,确保各村禁烧工作顺利推进。

        氛围营造到位

        王村乡进一步强化了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宣传力度,制作禁烧宣传录音,各村主要街道、路口等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500余幅、小标语1500个、小彩旗1000余个,出动

巡逻车10辆,并为乡村干部统一配备了红袖章。同时借助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烘热禁烧宣传气氛。

        值班巡逻到位

        王村乡要求各村24小时不空岗,乡机关每天派巡逻车入村巡逻,村内安排专人巡逻,村干部严守值班制度。乡纪委不定期对各村禁烧工作安排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技术保障到位

        王村乡依托“蓝天卫士”秸秆禁烧视频监控平台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实现了对乡域内秸杆禁烧全天候、全方位监控,方便监管人员快速实施处置突发状况,大大提升了秸秆禁烧的工作效率。

        应急保障到位

        王村乡制定了秸秆禁烧应急预案,并为九个集中执勤点安装了遮阳棚,配备了灭火器、铁锹、打火鞭等器材,组织村内科学安排旋耕车,并统一管理调配乡域内洒水车,同时各村还成立了禁烧应急队伍,进一步织密监控网,确保全乡禁烧无死角。

        下一阶段,王村乡将进一步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向着禁烧“零火点”的目标努力奋战,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守护来之不易的“王村蓝”。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