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鲁岗镇:多措并举 全面发力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点击次数:4194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鲁岗镇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秸秆禁烧”工作相关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党建引领,让决策更有力。禁烧巡查期间,各村成立“党员先锋队”等队伍,把党建工作融入秸秆禁烧全过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宣传发动,让信息更畅通。镇村秸秆禁烧工作队,制作悬挂宣传横幅,宣传巡逻车辆日常宣传的同时,各村书记通过广播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充分调动群众支持禁烧、主动不烧的积极性,确保圆满完成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干部下沉,让工作更扎实。班子成员及75名镇机关干部下沉到村,分组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采取24小时值班制,利用“蓝天卫士”平台,时刻关注火情。各村安排秸秆禁烧巡查人员,大型器械驻地待命,确保在发现火情时迅速处理,形成上下贯通、行动迅速、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

         规范巡查,让责任更落实。镇机关成立巡查组,采取不定点、不定时、不间断对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分片责任制落实情况,深入各村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专项督查,加强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党政办 何淼)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