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开展业务培训 守护绿水青山——应举镇召开护林员培训会议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点击次数:4529

        为深入开展、全面落实护林员工作,切实抓好护林员队伍建设,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及护林防火工作,应举镇组织召开护林员培训会议,县林业局副局长赵文明、镇党委副书记夏建峰、镇林业站站长王守卫及全镇55个行政村的护林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赵文明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封丘县生态护林员手册》,并就护林员工作职责、巡查着装要求、管理考核政策、森林防灭火技能等内容展开培训,要求全镇护林员切实履行职责,加大对护林防火知识的宣传力度;对巡护管护区的森林资源,做好巡护记录;对管护区内发生的非法行为要依法制止,及时上报,确保管护区内森林资源的安全。

        会议强调:一要立足本职,夯实责任。护林员在日常要牢记自己的岗位职责,巡查中要提高警惕,树立安全预警意识,切实把护林工作记在心间、落在实处。二要宣传政策,提高意识。各护林员要协助村“两委”利用各种方式做好林业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增强群众护林、爱林意识,从源头上形成护林、爱林的浓厚氛围。三要严守纪律,认真履职。护林员要认真开展巡查工作,全面排除森林火灾隐患,对发现的滥砍滥伐、野外焚烧、玩火等行为坚决制止,对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切实履行好护林员的工作职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护林员的工作职责,强化了护林员的责任意识,有效提高了护林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管护能力,为应举镇做好森林资源管护、护林防火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应举镇党政办 张艳)

封丘政府